和兮

【占医】消弭于往昔的“牧羊人”

旧稿重发


他是不同的 

黑白相间的古典披风,绣着金色花纹的眼罩,腰间斜挎着一个印有十字架的小包,还有一只蓝眼睛的猫头鹰。 

他可能是一个来自远方的流浪者 

他可能是一个信仰上帝的狂信者 

他可能是一个流落人间的神明 

仅仅只是因为他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。 

仅仅只是因为他是他。 

我的名字爱上了他的名字。 

因为我们在银杏树下相遇,我不经意的侧目而视,未曾料到,一眼千年。 

 

心跳加速的感觉,如擂鼓一般咚咚作响,好像要从我的胸膛弹出,将我的心思与羞怯公示于众。 

上帝啊,这是什么令人脸红羞耻的感觉。 

但是,但是却又让我置身于甜蜜的世界,就像是在蜜糖罐里一样,让我的四肢感到绵软。 

但这种感觉,就像是在玫瑰花园里的春天,春风吹起我的裙摆,我感到了一种迷离感。 

上帝啊,我可能爱上了这个年轻的少年。 

是巧合吗?是命中注定吗?是神明的旨意让我遇见这位少年的吗? 

我不由得翩翩然了起来。 

银杏叶的倒影覆盖在我和他的身上,好像只剩下了我们,甜蜜的风在我脸上细细的吹拂着,一束阳光就这样照进了我的心房,暖暖的,天地之间好像就只剩下了银杏叶的“娑娑”声还有我抑制不住的心跳声。 

 

我又遇见了他! 

这实在是太令我惊喜了!他还是那样的风度翩翩,像极了伦敦的绅士。他肩上的是他饲养的猫头鹰吗,多么富有同情心啊! 

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,这实在是太可惜了! 

不,莉迪亚,矜持点,现在,像个世家名媛,大家闺秀一般的去向他问好吧,这只是在宴会上的一次不经意的结识而已,不必多想。 

“您好,先生,我叫莉迪亚琼斯,请问您叫什么名字?” 

 

伊莱克拉克 

多么美妙,多么动听的名字呀!他绅士极了,会举起高脚杯与我相谈甚欢,会彬彬有礼的先请我入座,还会谈笑风生的闲聊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话…… 

多么完美的人儿! 

这种置身梦境的幸福感一直延续到了夜晚,宴会结束后,我的脸上还带着薄红的云霞。 

他真是一个又绅士又体贴的人。 

我的心欢舞雀跃,舞池里华尔兹的节奏彻夜不息的在心头盘旋。 

请让我一直幸运下去吧! 

 

今天一整天都没有看到他 

我有些失魂落魄的行走在街道上,花店门口的一棵玫瑰树开的正好,红色的色彩绽放在布满木刺的枝头。 

我制止了自己蠢蠢欲动的双手,转身推开花店的门。 

“您好,我要一枝玫瑰花。” 

 

“啊,美丽的小姐,如此美丽动人的你,让我从心底涌上来了一股浓浓的爱慕之情!请收下这朵代表我心意的娇花!” 

我可能是这条街上最神经质的人 

看着手上鲜艳欲滴的玫瑰花,我叹了一口气,停下了这在他人眼里近乎怪异的动作,将花朵好好的捏在手里,在夕阳的余晖下百无聊赖的转动着花枝,如血般鲜艳的颜色在光线里镀上了一层金边,像极了我不久前看中的一套衣服。 

虽然那件衣服的配色我真的很中意,但是,我并不是长着翅膀的天使。 

将花朵放在了伦敦的街头,我小声的说着 

“再见啦,我美丽的女士。” 

 

虽然昨天没有像童话里那样邂逅,但是短暂的别离为的是将来更好的重逢! 

我又来到了那颗银杏树下,与其说是银杏树,倒不如说是银杏大道。 

银杏叶从棕黄的枝头上飘下来,被秋风吹到湖水里,荡漾开了涟漪。 

金黄的树叶镶嵌在深蓝色的湖泊里,黑色的倒影被映在水里。 

倒底是湖水倒映出了树影,还是树影组成了这片汪洋? 

终究只有银杏叶在飘飘悠悠的旅行。 

 

呼……放松点莉迪亚。 

这只是一封信而已,没什么好紧张的。 

撕开信封,取出信件,一片银杏叶飘了出来。 

我微微愣住,蹲下身来,拾起那片叶子,银杏叶背面刻着一行字。 

“再见啦,我美丽的女士。” 

时间凝固了。 

颤抖的双手打开信件,我稳了稳心神,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起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致我亲爱的莉迪亚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正坐在马车上走在乡间的路上……是的,我已经离开伦敦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为我的不辞而别而道歉,即使我知道道歉并不能弥补什么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家族是占卜世家,我们窥探的是天命,但天机不可泄露,知道的越多,就越危险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极其优秀的占卜师,父亲因为窥探到了不应该知道的东西去世了,母亲则是失去了她的声音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被诅咒的孩子,因为我失去了我的双眼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无意离开繁华的伦敦,但是有一天晚上,神明告诉我:你该离开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义无反顾的听从了神明的旨意,即使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来,亦或者是能不能活着回来,这是一场没有腥风血雨的试炼,而我不得不这样子做。 

        似乎说的有点多了,我能够待在伦敦的时间不多了,我把信封放在了你家门口的信箱里,希望你能收到。 

        到此为止了,莉迪亚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伊莱克拉克 

信封骤然坠地。 

 

年华偷换,我已经有将近半年没有看见他了。 

我从医学院毕业了,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诊所,毕业当天,我并不是很高兴,我一直在不停的看向人群,希望可以看见那个身影。 

我大概是得了一种病。 

用毕业证书遮住了自己略带红霞的脸颊,不禁羞红了耳朵。 

我的神明。 

 

信封被我好好的收了起来,甚至用一个照片框将它裱了起来。 

每次当我累了,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他的字迹,好像在激励着我。 

就像他在看着我一样。 

室外,一树银杏叶落了一地。 

 

今天是我们相识的一周年。 

我站在庭院里的银杏树下,抬起头,可以透过银杏叶看见远远的圆圆的月亮。 

我不禁又想起了那片漂浮在湖面上的银杏叶,飘飘悠悠的,落在我的心上。 

先生,请让我如那银杏叶一般,落在你古井无波的心湖上,激起一片涟漪。 

呆呆的站着,任由黄叶落了一地。 

 

我有点想你了…… 

我无助的走在小巷里,橡胶手套上沾满了鲜血,就在刚刚,我抛弃了一个妇女。 

不……我本意不是如此。 

是他们突然的闯入和无知打扰我的手术,是他们害死了她。 

我本无意如此,我本无意离开。 

我并不想这样子做。 

双手颤抖的合十,我划起了十字,一遍又一遍,直到悔恨的泪水流淌过风尘仆仆的脸颊。 

我的神明,请救救我,救救她。 

 

我接到了一封信,在我的“避难所”里。 

劫后余生的人往往会向他人请求安抚。 

我期待着,这是你的来信。 

打开印着火漆印花的信件,来信人不是你,有一股浓浓的失落感从心底涌上眼眶。 

喉咙里有点苦涩,像我以前吃的药片。 

像我这样双手沾满罪恶的人,你也许会嗤之以鼻,可我…… 

手指犹豫的触摸着信件,终究还是轻轻拿起,一个字一个字的阅读了起来 

致艾米丽黛儿小姐 

…… 

迫于生计,我来到了臭名昭著的欧丽蒂斯庄园,我希望……我能在这里赎罪。 

双手合十,我穿着逃跑那天穿的护士装,独自来到了庄园,阴森恐怖,这是我对庄园的第一印象。 

像我这样万恶不赦的人渣,也许只能在这里苟活了。 

我伸出手指,缓慢的,认真的,划了一个十字。 

阿门。 

 

来到庄园后,温饱问题得以解决,但是雾霭迷茫里,危机四伏。 

这才是刚开始而已,我就已经对鲜血产生厌倦了。 

恍惚中,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妇女,以及我错手在她大腿上划下的伤口。 

为了我自己,我甚至没来得及为她包扎。 

她也许已经死了。 

这样的自己我自己都厌恶,更何况是你。 

 

你知道吗,我想说的话,和浴缸里的水一样多。 

我泡在浴缸里,舒展四肢,让自己得以放松起来。 

将头埋在水里,直到我差点喘不过气来。 

我厌倦我自己了。 

但我还是生活着,为了将来也许能与你相遇。 

水汽腾腾中,我编织着属于我一个人的迷梦。 

我好想见你。 

 

 

今天要来一个新人。 

我刚睡醒,睡眼朦胧的坐在梳妆镜前,半眯着眼睛一圈又一圈的盘着头发。洗漱好后,我穿上了自己的护士服,戴好了护士帽,准备妥当之后,我扬起了习惯性的微笑。 

我静静的站在大厅里,看着古老的大吊钟一下又一下的摇摆着,一分钟,两分钟…… 

“嘎吱——”大门被人推开了,我立即微笑的迎了上去,却在看见那人的一瞬间,笑容僵在微微勾起的嘴角边。 

酸涩布满了我的双眼,视线模糊了,眼前那人似真似幻,我想眨眨眼好好看看他,又担心落下的泪水会吓着这个温柔的男孩。 

他不应该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地方,我的心中百味交杂,既有着重聚的欢喜,又有着对他的担忧。 

嘴唇颤抖着,我轻轻的吐出了两个字 

“伊莱?” 

很轻,轻到风一吹就散了。 

看着他古井无波的脸庞,我却激动到想蹲下来哭泣。 

我的信仰,我的光他回来了。 

我的心中,悄然落下了一片银杏叶。 

悄悄的飘在我的心上,上面虔诚的刻着五个字: 

伊莱克拉克 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